只写大纲的阿渣

POI-RF
SPN-SD
BBCsherlock-福华
XM-EC
HP-DH
环太-YR
ST-SK
TF-Bee/Sam
加勒比-Will/Jack
绿虫|冬盾冬
仙三-卿景
后会无期-江河/马浩汉
红色-徐天/铁林
RPS:J2-Pinto-Fassavoy
微all右倾向,不拆逆
以上是想的起来的CP唷_(:з」∠)_

鬼曲 2

隐河:


【1】https://driftawaygod.lofter.com/post/3112b2_5e94a2d



02.
人人都道九五之尊好,那是真好。起码张震觉得,只凭这一隅凭空砍断了季节的冬宫,就够好。
早春料峭,宫墙脚下艳冶的芍药却开得一片烂醉,往宫内走,沿途上百种天南海北移植而来的奇卉异草竞相绽放,风一起,就醉得满园鸟兽在这瑰奇中忘了日月。
张震缓步而行,走过一片粼粼的马蹄莲,想起吴京清癯的手腕。那双腕骨真是好看极了,弹起琴来,舞起剑来,执起笔来,直教人头晕目眩。
——哪怕是与被圣上冠以绝世之名的琵琶骨相比,他觉得,也是毫不逊色的。
等走过这片渐欲人眼的腕骨,张震便看到了一张琴。不,不是一张,再往远看,是鳞次栉比的一排排、一列列。
九五之尊背对着他,负手立在第一张琴前,说:“张震呐,朕所有的琴都在这里了,你若找得到鬼曲,就拿去吧。”
张震走到第一张琴前,俯身摸了摸琴弦,食指渗出了一颗殷红的血珠,他摇摇头,“圣上,这不是琴弦,是童女的头发,弹不得。”
他走到第二张琴前,看了一会儿琴身上暗红的贴花,又摇摇头,“圣上,这不是贴花,是浸了血的人皮,碰不得。”
他走到第三张琴前,这一次,他没再低头看,直接开口说:“圣上,这里没有鬼曲。”顿了顿,又补充到,“根本就没有鬼曲。”
那帝王笑了,“张震啊张震,你可让我说什么好。旁人说鬼曲能要我的命,你便信么?你且看你身后那些琴,哪一张能要我的命呢?我的命就在你手里握着,握了这些年,难道你感觉不到吗?”
张震不发一语,面色如常,只是那深邃如井的眼神,蓦地凉了几分。
“恒王的琵琶骨是真美啊,怎么有人能生得这样好的身骨?好得、好得让我有时会想,若拿江山换了去,是值与不值呢?”
树梢上的画眉扑棱棱一展翅,慌忙朝天际飞去了,不敢再多听一个字。
半晌,张震缓慢地开口,“……圣上失言了。”
帝王说:“无妨,你便与朕说些没处说的话吧。”
张震说:“明山秀水,臣只想看,不想要。”
帝王说:“那就是值了——当年你为这琵琶骨以下犯上,被发配充军淋遍血雨,后来还想着念着这琵琶骨在死人壕里立起帅旗,十年如履薄冰集成八十万认你不认我的兵马,就是如此想的么?”
远处湖心的鹭鸶悠闲地划着水,发出一声又一声求偶的鸣叫。
张震说:“圣上,你听,暮鼓响了。”

03.
滂沱大雨下了三天,运河水漫上了堤坝。
下游的农户庄稼遭了涝,扛着农具哭到了工部侍郎面前,张震放了一只信鸽:启关排涝,引流入海。
三日后,官道上莫名其妙的出现大量死老鼠,本该冬眠的蛇四处逃窜,见多识广的乞丐和装神弄鬼的神棍都表示:此乃凶兆。
又三日,粮行老板纷纷觉得自己近日财运亨通,官员与商户一齐花天酒地,没有人注意到,市面上的粮食突然少了一半是多么不正常。
恒王府,吴京理了理滚着银边的袖口,饶有兴味地问张震:“这几日京城的孩童都在唱一首歌谣,将军听过不曾?”
张震气定神闲地吹着茶末,不言不语。对方倒也不急,没有追问,只一双眼笑盈盈地盯着他看,半晌,张震认命地放下茶杯,刚想开口,不知怎么转了个念头。
于是他戏谑道,“听过不曾又有什么打紧?曲儿听得再多,王爷唱的,总是没听过的。”
吴京眼神动了一动,嗔怒起来,“将军倒有兴致,只是本王记性不好,只记得鬼曲二字,不如请那画舫琴姬唱上一回?”
张震连忙陪笑,“说正事,说正事。”清了清嗓,他正色道,“鬼曲出,天下乱。我确是听过的。眼下异象频发,确有变天之嫌。”
“异象频发?”吴京轻哼一声,“你倒敢说。我且问你,前些夜里你的船队借排涝之隙出入海关,是打渔去了么?”
张震干笑两声,有些无奈,“你又何必这样问我?我做的那些事,哪一件你又想不到呢?”
“这么说,你把那些粮食都偷运出关了?确实不甚高明,”吴京垂着眼,抿了一口茶,“不过瞒那暴君的眼,足矣。”
张震闻言,伸手捉住他的手腕,眸色深深,“不要命了?”
“不要了,”吴京抬眸,“要它做什么?没了就没了吧。”
闻言,张震绷紧了颚骨,一把狭住他的下颌,一时间竟疾言厉色起来,“你敢!有人提了左丞相的脑袋与我交易,你若坏了我的买卖,阎罗殿我也下的去!”
你倒本事大。吴京想着,却也没再开口。话虽不是好话,个中含义他已暗自心领了。
末了,他突然反应出什么似的,反手扯住了张震的衣领,“左丞相?他不是回江南养老去了?”
张震冷哼一声,“便宜得他!若不是这个老东西为虎作伥,你这琵琶骨岂能被惦记了这些年?”
“与我何干……”吴京疑惑地转了转眼睛,须臾,他心下一动:“你是说——”
“没错。”张震伸出一根手指压住他的口唇,俯身耳语道——
“你就是鬼曲。”

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47)